Sunday, July 10, 2011

Bersih 2.0 @ Jln Pudu 游行实录 (上)

From Drop Box


11pm 抵达

到达Plaza Rakyat站,下了车就往茨厂街的方向走。小吃摊子没摆,金莲记没开,连罗汉果也没得喝。这么冷清的茨厂街我还真没看过,但到处都是人,坐着的,站着的,我想:这些都是Bersih的人么?

11.30pm 归队

我们看到一家勇敢开张的7-11,为了表彰它的英勇,进去买了两个小面包。

听到Central Market传来呼呼呵呵的声音,我心跳得很快,开开……开战了?于是跑去看,一队的FRU在摆阵势作演习。演习给谁看啊?于是我们往右边望去,Kota Raya那里的呼声更大啊!满满的汹涌的人潮,我们的人在那边!马上飞奔前去归队。

忽然我发现我就在游行了,跟着庞大的队伍前进,喊口号,挥拳!大家好兴奋,几乎人手一支相机或手机,举起来拍个没完。别说我没手无寸铁,这就是我们的武器。

From Drop Box


“Bersih! Bersih!”
“Hidup-hidup! Hidup Rakyat!”
“Hancur-hancur ,Hancur BN !”
“Reformasi !”

喊声震天。

走到了商务书局处,队伍又调头撤退了,我猜是前面有警察设路障吧。游行队伍重回到Menara Maybank处,一部红色耀眼的水车正等着我们。

12pm 第一波催泪弹

我们继续喊口号,人群越来越拥挤,天气开始热了起来。环顾四周,各色人种、什么年纪的人都有,几个戴牙套的小伙子耳朵上别了黄菊花,大家嘻嘻哈哈地拍照,头上绑黄色头巾的马来青年,全身罩得只剩眼睛的回教妇女,还有~尼姑~真的,居然有尼姑!

From Drop Box


某人再一次地严厉告诫我:‘你一定要拉着我的背包.!’ 对于我这个自由自在的人,一看到有什么奇怪的事情就要去探索的人~何况我还在示威游行!怎可能记得他的话?于是一下就不见了人影,等我猛然想起他,他已经脸色铁青气急败坏。偶在想:总不能还没开始对抗外敌就自相残杀起来,对于他的臭脸和恶言恶语,我忍~不要紧,等示威完了,看吧~ 回去罚他跪榴莲......

忽然水车开始喷水了,“砰!砰!砰!”几个冒烟的东西向我们丢来!

人群开始慌乱,马上往后方跑去,这样挤成一团地跑好危险啊!此时也不用某人来谆谆告诫,偶自然死命捉着他的背包。一边跑一边大喊:“大家不要推啊,慢慢走!慢慢走!”

我以为我已经跑得很远了,我以为我的毛巾足以保护我了,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!催泪弹太厉害了!我先是觉得喉咙一阵地呛,然后眼睛就辣得睁不开了,眼泪流了下来。我拼命地睁大眼睛,一直往空旷的地方跑去。

第一波的催泪弹终于尝到了。咳嗽声此起彼落,几乎每个人的眼睛都是红的,好痛!好辣!集会者几乎人手一只矿泉水,一条小毛巾。大家发挥互爱互助的精神,有人双手捧着粗盐来了,有人跑去搀扶呕吐的人,我则把我的水倒在人家的毛巾上了。

From Drop Box


1pm 滂沱大雨

我们跑到五脚基去了,不清楚到底该怎么做,前方究竟是什么状况了?马来青年和我们攀谈起来,说我们的政府疯了,他们大概是把全马的警察都调到吉隆坡了。

我们站了好久,忽然下雨了。好大的雨啊!大家欢呼起来,这样催泪弹的效用就会大大地减低了吧?

2 comments:

nann nann said...

讨厌的BLOGGER,老是把我的setting 换去不能留言,气死了。

髪师 said...

哇! 尼姑和尚皇上都上黄袍没事滴! 还有,法师也可例外?
噢,髪师呢?可要问问吶、呐、呐。。。别急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